DSC00966.JPG 

首先:先大致簡單說明一下我家的育孫兒流程:

米露懷孕時期:沒有特別吃什麼東西~照平常一樣吃睡.只不過米露懷孕時.寶妹都會把飯讓給米露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同期.米露一人吃二人的飯.

米露剛生完時期:因為是剖腹生.所以我麻每天燉G湯.排骨湯~猛烈進補中...而當我每天下班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鍋底就只剩~G腿....的骨頭....或.....排骨.....的殘渣, 而米露是剖腹連結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那幾天的進補似乎沒胖到.....{因為大家都說結紮後的狗子會胖很快...}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身材一樣的苗條~也是因為米露懷孕都胖到八仙~米露產後身材恢復相當好!!

 

CIMG1541.JPG    

八仙嬤人工餵食+狠角色米露的連手餵食時期:因為是剖腹所以奶水在八仙出生後2-3天才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這二三天八仙每天是餵6次.平均每3小時餵一次.即時在米露奶水來了之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家仍舊是人工奶媽+米露互相餵.怕營養不夠...後來才發現米露生的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是~巨嬰!{一般生八隻~平均有300G都不錯了~我們家平均都有400G以上!=="}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前言完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們家這時期有八仙.跟八仙的老大{米露}外加保鏢{寶妹}---共十人小組
買東西雖然不能稱上大宗也有中盤的稱號了。
以下是90天內曾買過的"我覺得最便宜"的東西及價格。
{我買貴的不講了~多到可以買十包33磅NB了~失敗中學經驗啊}
{有些價格不方便公開會以某range來告知}

a.好士多寵物尿布$499:70*70公分.便宜又好用.之前買了某irXX跟mucX牌~發現I牌真的同尺寸買下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貴因為我們家用量大,而M牌雖價格較美麗,但,吸水力上.似乎不是很理想

 

CIMG1557.JPG

b.狗奶粉:
   b-1:賓泰$290{若整箱購入:3000/12罐}:品質不錯.而且價格平易近人.我去的獸醫院也有賣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非狗奶粉不行的.我極力推薦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消耗速度:2-3天一罐。
   b-2:貝克賜美樂$550{之前的舊價錢.現在去市面買$680上下,下一批已經漲到780了.聽說上限要漲到880左右}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品質我覺得比較偏黏耶~反正打開來感覺跟一般奶粉乾乾的fu不太一樣.吃起來也不錯啦~不過價格很不漂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我家的餵法~餵到90天我家就破產了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消耗速度:約3天一罐。
         b-3:GOAT MILD$400{應急用~因為原本常去買的寵物店奶粉都被我掃光了!正在進貨中}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喝起來沒有特別好.但也沒有很糟.不過確有點拉肚肚.之前b-1 & b-2互換喝都沒問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因素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消耗速度:2-3天一罐。
         b-4:兒童用的羊奶粉{$800,買五送一}: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狗奶粉,這也是我極力大推的一款
     跟狗奶粉比起來價格更讚!也更大罐了。前提是你家小狗吃起來有習慣就好!大推中!
     吃這個可以省不少。
      消耗速度:約 5-6天一罐。CIMG1546.JPG

C.飼料:
         C-1:歐奇斯幼犬飼料{$450/1KG}:這款幼犬飼料比較小顆也比較扁~再我看來點像爆米香扁狀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起來沒有拉也沒有不吃~只是在泡軟時不太好泡軟~要泡比較久~但就有十人小組的我們來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是會餵到破產~
         C-2:耐吉斯自然蔬果{$1520/15KGS}:這款是寵物店 大推的款式~便宜又大包.十人小組吃了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便顏色.毛毛顏色都變得不錯.跟歐奇斯比起來價格就漂亮多了.雖然是耐吉斯的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另人意想不到的好品質!大推3顆半星!
          C-3:G湯幼母犬{$1900-2000/15KGS}:適口性相當的好~大便也算不錯.十人小組都愛不適口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再多吃幾天再來報告吧

D:營養品:
           D-1:福星牌鈣磷粉$250
           D-2:BARLEAN's亞麻子油:$600
           D-3:虎揚科技鱉丹:一盒約市價7折
           D-4:聖萊西鈣骨:$330
           D-5:樂骨錠一盒$550
          
E:洗毛精
           E-1:YU東方森{$300-350/罐}:洗起來很香~但效果 我個人覺得在洗小幼幼上.似乎不是那麼的顯著!
           E-2:醇米:{$250-300/罐}:味道很香洗起來也很清爽~價格也還算合理哦
           E-3:巧蓓麗除虫洗毛精{$300-350/1000ml}:仍在試用中..效用後補.不過味道比起一般除虫洗毛精起來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順得多了~

F:報紙~一大堆的報紙~多到我都像拾荒者一樣~看到舊報紙會呆笑=="{欠到這種地步的說}

G:永無止盡零食:不講我買了什麼~多到爆炸~只講我去那裡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-1:台北的通化夜市那邊---我們家都很愛去台北啦~~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G-2:台中酒廠斜對面的好主人寵物店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-3:台中市西屯路上的裕毛寶

 

以上報告完畢!

再次申明~要讓自己的狗子生小狗子的家長~一定要知道一件事~
養他們很燒錢~
你必需自己要有能力賺很多很多的錢~來養小狗
不要想到時有認養費能夠回收~那只能補貼不到萬分之一而已~
每次在八仙送去新家我都不禁會想....這是我的心頭一塊肉啊~很難不心酸 酸~
養小狗不是只養到去新家~而是一輩子的事~
如果無法有這一層想法的人~真的~讓自己的狗生~
不僅僅是累了自己~更是累了你家狗子~

CIMG1544.JPG

by 寶妹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liang03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