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二月即將過完的最後一週的第3天~
臭嘴巴寶~產生了不思議的變化

變化一:食欲極差----由於最近大咪食欲時好時壞~二隻也不知什麼時候養了一個奇妙的習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飯吃到一半一定要互相交換一下~去吃對方的飯飯~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就是對方的飯特別香嗎?!但是自從週三起~寶妹吃飯都只吃了5分之一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感覺很糟!!

變化二:變成了一隻虫----平常體力極優~現在跟虫一樣的懶在地上~不再像以前一樣跟個兔子一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蹦蹦跳跳的~這感覺更糟!!

變化三:毛毛變得很不亮----摸起來感覺就像在摸50元的假皮草一樣~~淚奔...

經過一陣子探查~發現原來這小傢伙~居然缺牙了

CIMG0932.JPG


真是搞不懂~缺就算了~居然缺得是女人最重要的門面~門牙是也!!
連補牙的機會也沒有了~因為攔腰折斷~{為娘的我看到~不禁淚如雨下~怎麼會斷咧~}
又想到每次去其它家長家裡浮潛時看到的~諸如:感染.惡化.字眼~這讓我感覺相當的-不安-
當下便帶去給常看的獸醫~他說:沒得救~要拔~因為斷得很靠牙齦~補也沒辦法了~

我晴天霹靂~話說狗子像娘~果真~跟我一樣滿嘴蛀牙~{當天晚上我也預約了我的牙醫~深怕是什麼的徵狀!!}
也順便問了醫生是因為缺牙不舒服~而造成食欲變差嗎?
醫生檢查了一下~就說~是腸胃炎~因為這傢伙最近也在大軟便~"烙屎"
真是禍不單行~所以原本預訂要做洗牙+拔牙前的液麻血液檢查也暫時延後了
這小子是故意的嗎?!
梁寶妹~不要在亂咬東東了~你是咬金子還是鑽石~連牙齒都斷了

這件事告訴我

1.每隻狗子口腔情形都不見相同~千萬要注意~平平都是牙齒~狗子的只是硬度比人強一點~但也不是不會壞的!

2.硬的東西不要天天吃~偶爾吃一下即可~牛皮骨類的要視狗子的情況來看啃啃的時間~像寶妹是要吃很久的型~
   所以她啃十分鐘我就要收起來了~不然~她如果啃一天也不太好~!!

3.潔牙骨~不是萬能的口腔保健用品~吃多了~也是造成狗子肥胖的殺手之一~偶爾吃之即可!

4.三餐飯後要刷牙~狗子的前.後都要刷~不要只刷表面~內面也是會髒髒的!口腔清潔比吃潔牙骨的效果好多了~
   千萬不要嫌麻煩而跳過刷牙的手續~不然~後續只會更加的麻煩~也要心痛狗子痛痛!!

永遠都要記住~狗子不會說話~他的不舒服~是要靠我們來觀察的~飼主如果太粗心~狗子的健康誰要來顧
不是預防針打一打就好~有獸醫也不是萬能~如果不去觀察自己狗狗的作息~醫生要如何診斷咧~
狗子的健康90%靠我們~只有10%是靠醫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liang03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